研討會/團體/工作坊

  • 首頁
  • >
  • 最新消息
  • >
  • 研討會/團體/工作坊
臺灣EMDR學會2020年首場主題推廣課程【解離與創傷】開放報中!!
2020-01-17

2020年臺灣EMDR學會首場主題推廣課程-【解離與創傷】

「我體內好像有不同的聲音,我常感覺自己好矛盾...」
「我覺得自己記性好差,常常忘記事情」「我感覺不到情緒和身體感受,對什麼事情都沒感覺,好麻木...」
「我突然覺得非常生氣,但我不知道我在氣什麼...」


在與多重創傷的當事人工作時,您是否曾經聽過上述表達呢?當事人可能正受到解離反應所苦。
解離是個體遭受創傷事件時,自然產生的自我防衛反應,涉及複雜的心理機制。
與解離個案的工作是眼動減敏與歷程更新療法(EMDR)裡十分強調的重要環節,從辨識個案是否解離、辨識不同日常自我與情緒分體並協助接觸、到展開整合之前的種種準備,有許多需要注意的細節。讓我們從結構性解離的基礎文獻出發,對照實務經驗,來看看具體的解離工作歷程中可能碰到的驚喜與挑戰。
講師將在本課程中說明解離的機制與症狀,透過理論與實務分享,幫助學員認識解離及解離反應的處理。


▎課程時間:109年02月23日 (日) 09:00 - 11:00、13:00 - 15:00上下午場可分開報名
▎地點:淡江大學臺北校區(台北市金華街199巷5號)教室將於行前通知告知
▎參加對象:對EMDR或解離與創傷有興趣的醫事人員、輔導教育人員、助人工作者,及一般大眾。
▎主辦單位:臺灣眼動減敏與歷程更新治療學會
▎協辦單位:頂溪心理諮商所、桃園市臨床心理師公會
▎講師簡介:
鄔佩麗 教授
臺灣EMDR 學會創會理事長、頂溪心理諮商所所長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心輔系退休教授,已取得美國EMDR總會Certified therapist認證。
蔡昕皓 諮商心理師
行動心理師、EMDR課程口譯、EMDR基礎訓練完訓。
朱品潔 諮商心理師
行動心理師,EMDR基礎訓練、結構性解離、大師班完訓。
▎ 活動流程:

講師

活動流程

主持人

上午場次

講題:「解離與創傷」,內容涵蓋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(PTSD)、解離症狀、結構性解離、解離性疾患、處遇措施與治療考量等。

鄔佩麗 教授

 

下午場次

1. 文獻分享篇:結構性解離的基礎理論與技術

2. 實務分享篇:解離現場的考量和因應

蔡昕皓 諮商心理師

朱品潔 諮商心理師


▎  報名資訊:
(一)費用(費用包含5%營業稅,上下午場可分開報名):
(1) 臺灣EMDR學會會員兩場皆可免費參與。
(2) 非會員單場1000元,兩場合報共1600元。
(3) 協辦單位成員價單場900元,兩場合報1500元。
(二)報名方式:
(1) 請先完成繳費後,再填寫報名資訊,報名連結:https://reurl.cc/Rd397e
(2) 來信告知完成報名,待承辦人確認入帳無誤後,將回函告知報名成功。學會信箱: temdra2007@gmail.com
(三)匯款或ATM轉帳:
(1) 帳戶資料:臺灣銀行(機構代號004),和平分行 
(2)帳號:108004-044469。 
(3)戶名:社團法人臺灣眼動減敏與歷程更新治療學會
(四)退費規定:於課程前五日退課者,可退款80%;之後或當日缺課,恕不退費。
(五)時數證明說明:
(1)全程參加者於訓練完成後由臺灣EMDR學會發給訓練完成時數證書
(2)本課程將申請精神醫學專科醫師、諮商心理師、臨床心理師繼續教育時數,若有其他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之需求,請於課程前一個月前來信告知。
(六)其他說明事項:
(1)主辦單位將保留課程延期或取消之權利。課程若有更動,將於開課前一週通知。
(2)若因課程延期或取消導致學員無法參與課程,將全額退費。
(3)活動當天不開放錄音錄影。
(4)本活動未供應午餐,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。
(5)活動當日如遇天然災害發生,當地縣市政府首長宣布停止上班公告時,本活動將延期辦理。
(6)其他報名與課程相關事宜,請洽學會秘書處,學會信箱:temdra2007@gmail.com
(7)其他學會活動訊息請參考學會網站 https://www.temdra.org.tw 或臺灣EMDR學會臉書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emdr
(8)當日中午為本學會之會員大會,請EMDR學會會員回覆出席調查 https://reurl.cc/rlOKbO

▎當日開放預購《EMDR的開創之舉》大眾指南THE EMDR REVOLUTION中文版書籍現場取書,有意購買者詳見連結https://reurl.cc/ObKR8v